宇怨怨

雜食又善變 🤔
百年一更但坑品極佳🤝

AO3 (繁體存檔區): detest37
微博: 宇怨怨
AFD: 宇怨怨

【杰坚】光下探黑 (續)

♥ CP: 庄文杰x 罗坚

♥ AU(?) / OOC  所有角色设定、行为仅属于故事!

♥ 无逻辑、无内容、无文笔 (还是想要个...结果)

♥ 2K+ 短短的续,俗人的我还是想要个HE


引发全程关注的系列案件终于落幕,庄文杰阖上平板站起身,看了眼窗外,夕阳余晖洒在了房前的小空地上,已经是这个时间点了。他随手拿了件薄外套披上,抓起家里的钥匙准备外出。

 

才走到大门口打开门,一个身影猝不及防的撞进眼里,庄文杰瞳孔一缩一放,欲前踏的步子收了半步,在从短暂的惊讶中回神时,他立刻撇开视线,一副作贼心虚的模样,活像个已经成功来到出口的逃犯却被狱警逮个正着。

 

来人似乎也被突然开门的庄文杰吓了一跳,一分钟过去了还没出声。

 

「出门哪?」熟悉的人声传来,低低的却也轻飘飘的。

 

在对方未开口前的沉默片刻,庄文杰甚至都想抬起双腕问对:「你来逮捕我的吗?」可结果并非他所想,没有手铐、没有斥责,只是一句稀松平常的问句。

 

「嗯,买饭...」

 

「那别出门了,我随手买了点就买多了,帮忙吃点吧?」罗坚提了提手中几个塑料袋。

 

庄文杰顿了一下才缓缓移开脚步,罗坚眼前一空,没了阻挡便提着东西进门了。

 

带上门的时候庄文杰都能感受到自己的手在发抖,他不经想嘲笑这副胆小的肉体,明明做出那般不可饶恕的恶行,现在却表现得如此窝囊。他吸了口气再转回身,注意到罗坚今日穿了件宽松且料质柔软的棉质裤,走路的样子有些不自然,他心一颤,快步走到书桌旁把椅子上靠背的软垫拿到餐桌旁的木椅上放着。

 

他们对视了一眼,心照不宣的尴尬瞬间蔓延。

 

「趁热吃吧!」罗坚把东西摆上桌,侧过身把外带的餐盒从袋子里一一取出。

 

餐桌的一边贴着墙,摆放的两张椅子是对坐的,罗坚坐下的时候还微微侨了个角度,庄文杰收进眼底却也不敢多问,只好躲去厨房拿碗筷。

 

桌上摆满了四道菜和一份大份的炒饭,每个盒子都撑得饱满,庄文杰和罗坚一起吃过几顿,知道对方的食量到哪,这些哪可能只是"买了点",分明是多人份的量。是本来就打算买过来了?若这么想,庄文杰就越是惴惴不安。

 

「这次多亏了你才让这些案子顺利结案了。」罗坚夹了一筷子肉丝到对方碗里。

 

拿着碗向前接菜的手一怔,庄文杰低下脸,嘴里含糊的回了什么,夹着自己碗里的菜吃了起来。他埋头吃了好一会才抬起头,赫然发现对面的人没有动筷,只是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,被这么看着,庄文杰眨眨眼,吞下了这口饭便停下进食。

 

「没事,你接着吃。」罗坚摆摆手招呼,尔后他放在腿上的手摩了摩裤子才开口:「其实呢...这次来是真诚的想和你道个歉,那天...」他卡壳似的顿了一下,「那天我没控制好脾气,口不择言,说了很多胡话、不正确的话、特别过分的话,实在不应该,我想和你说声抱歉。」

 

「我知道这几件案子里,其实你也是受害者,在我看到你腹部和手脚上的伤后我就明白了...」

 

庄文杰沉下眼,想起那天他被绑到了码头附近的仓库里,好不容易才脱身,但他知晓警方忙于案件,所也没想在添乱,没成想他不主动找警方,罗坚却找上门了。

 

「不过...你那天和我说的那些讯息是?」

 

「被绑时偶然听到、看到的东西再加上一点推论的结果。」

 

「这样啊...」罗坚吞了口口水,由衷庆幸这孩子没有误入歧途,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。

 

「嗯...你会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,年轻人嘛,血气方刚的难免意气用事。你瞧我这把年纪的大汉子也会因为在气头上就在那边胡说八道的...很正常。」也许是感觉气氛太过沉重,罗坚语调上扬且参杂的笑,还故作轻松地拿自己说。

 

这番话十分得体,简直是屈己待人的典范。

 

他替自己找了个合情合理的脱罪之由,还提醒着他要认清眼前的罗坚是个"男人",还是个"有把年纪的"男人。

 

「那这件事就这么翻篇啦?还是朋友?」罗坚伸出右手摆出友好的握姿。

 

庄文杰看了眼那只朝自己伸来的手,视线又慢慢移到罗坚脸上,他看的用力,眼眶都跟着微缩起来,企图看破那张盈满善意的面目下,有没有一点,一点点也好,那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。

 

他放下手中的筷子至桌面,「罗队,你为什么还要来找我?只是因为怕我走上歪路,所以决定不交恶以便放在眼前好看着吗?」

 

庄文杰仍定定的看着他。

 

「你、」罗坚没想到这孩子还继续钻牛角尖,彷彿前面那些他拉下这老脸皮的"装"都是苍白的。

 

「若不是因为这样,那是为什么?」

 

这次换罗坚转开视线,捕捉到这幕的庄文杰飞快伸出右手抓住对方欲收回的手,他拉着对方的手贴放到桌面上,巧妙了避开了桌上的餐盒,「曾经,你也是在餐桌上说过喜欢我,我能把它当真吗?」他直勾勾的看着对方。

 

庄文杰当然知道罗坚当时的意思并非自己现下所指,但他只是想藉着对方说过的话来赌一把,又或许他是变相的强迫对方说出一个自己想听的答案。

 

罗坚是个从聪明人,自然知道这孩子问话里的含意,他盯着桌面好一会才张了张嘴,象是要调整好说话的语气、音调,「文杰,你还年轻,以后会有自己的朋友、自己的生活、自己的爱情,在校的时候该好好读书,毕业以后找一份稳当工作,未来也一定会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、」

 

「这不是我问题的答案。」

 

被打断的罗坚再次缄默,庄文杰握着他的手紧了紧,只是静静的看着身前的长者,慢慢等着,不催也不赶。

 

「你现在还是学生,第一要务就是认真学习。」罗坚故意忽视庄文杰皱紧的眉头接着说:「你至少得先好好享受青春的大学校园生活、体验过你这年纪该有的自由之后再一次好好思考你今天所问的问题,再仔仔细细的做出抉择。」

 

罗坚神情认真看向庄文杰,「等你毕业了,如在你认真思考过后仍得出像现在一样的答案,我会陪着你。」

 

庄文杰张大双眼,深深吸了一口气,激动的把脸都给胀红了,连带着眼眶泛红。

 

见孩子一改往日死气沉沉的表情,罗坚忍不住笑出了声,他打趣道:「诶、可你听好,这还是有前提的阿,你得、」

 

「站在有光的那一面。」庄文杰自己接了话,语毕跟着笑了出来。

 

庄文杰想未来他肯定会站在那片暖阳下,坚定的和这个他一起。

 

 

Fin.


评论(11)
热度(11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怨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