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怨怨

雜食又善變 🤔
百年一更但坑品極佳🤝

AO3 (繁體存檔區): detest37
微博: 宇怨怨
AFD: 宇怨怨

【万笛/rakidric】年上的戀人 (全)

♥ 膽小鬼系列之一,可單篇食用

♥ CP: 愛撒嬌新鮮人 伊萬 x 苦逼上班族 盧卡

♥ AU/OOC/ 所有劇情 & 人物設定僅屬於故事,請斟酌觀賞

♥ 為特別喜歡的兩人又做了個小甜餅,日常清水向,感覺被治癒...

♥ 這麼好的盧卡,拜託給我來個一打好嗎?神啊...聽到了沒Q_Q


前傳(?) 傳送梯

請按我


-----



IvanRakitić摸出口袋的手機,他像是做壞事的孩子先左右張望,確定四周沒人注意到自己時滑開手機,微亮的手機屏幕上擺著一張人物照,那個有著及肩金色捲髮的男人朝著鏡頭靦腆一笑,右手還帶上伸展不太開的Yeah手勢。Rakitić用右手拇指輕撫著對方隔著屏幕的臉,然後自徑傻笑著,這個人是他的戀人,也是他每天快樂的泉源。

 

說來這張照片的由來也是個有趣的故事,當他的戀人坐在餐桌前準備吃飯時,他突然要求要為對方照一張相,一向不太照相的戀人對於要上鏡頭仍感到陌生,所以表情跟姿勢都特別彆扭,儘管如此,他還是覺得對方簡直可愛極了!

 

辦公椅滑動的聲音驟降,Rakitić趕緊將手機塞回口袋並望向聲音來源,原來是鄰桌不遠的同事,他神情嚴肅地看著Rakitić,「Ivan有件事找你商量。」

 

「怎麼啦?」

 

「我記得你說過你女朋友年紀大你不少,對吧?」同齡的同事瞇起眼睛。

 

Rakitić眨眨眼,誠實的點頭,喔、不…也不是誠實,應該是男朋友才對,但他也不想特別說明。

 

「唉…到底要怎麼追姊姊啊!你幫我出個主意吧!!」同事拋出求救的眼神,然後繼續說著最近發現好像喜歡上對面書店的老闆娘,而且他已經打聽過對方是單身了!

 

「這個嘛…」Rakitić抓抓頭,憶起自己追求的過程,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,「就告白吧?」

 

「啊?這也太冒然行動了吧!不行、不行…我要是被拒絕,我一定會承受不住的…」對方一句話打中Rakitić的內心,他眼神飄上,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個幸運的男人,他的確是冒然的告白,然後莫名的成功了?他倒沒想過如果當初對方拒絕自己的話,他會怎麼樣。

 

他又想了想,「不然先約她出去試試呢?」

 

「那你第一次約會是約去哪啊?」

 

「阿…買衣服?」他據實回答。

 

同事一臉狐疑,「我說Ivan阿…我是很認真問你耶…」Rakitić心裡也覺得委屈,他也是很認真回答的!

 

「那你們一般都去哪約會?」看Rakitić一臉呆,同事皺起眉頭,「你該不會是只喜歡待在家裡做那些…事情的類型吧?好色的傢伙…」

 

他眼神游移,想想這些日子他們好像真的沒到哪去約會,一開始忙搬家,然後裝潢跟布置新家,再加上最近對方工作也繁忙比較晚回家,所以他大多都是在家打手遊等他回來,幾乎沒有空閒的時間去考慮這件事。

 

「你這樣不行啊…你要知道女孩子不管年紀多大,都喜歡另一伴帶她出門玩的。」男同事指著他的鼻子頭頭是道地說,「喔…」Rakitić心一揪,自己果然還是太年輕了,竟然沒注意到這點!

 

「好啦…看來我還是得自己孤軍奮戰了,Ivan戰友,你得好好堅持下去,知道不?」同事握起拳頭朝他打氣,然後默默的坐著椅子滑了回去。

 

Rakitić抿著唇陷入思考,自己的戀人一直以來都是特別溫柔體貼的人,說不定其實他也覺得跟自己在一起很無趣,只是不忍心說出口?!那可不行啊!!他趕緊溜到洗手間,找了一間廁所蹲進去,滑開手機開始尋找著最近IG的熱門打卡景點。

 

「不能太遠…而且營業時間長的…」他自言自語著,篩選著各個選項,「這裡好多人打卡喔…Luka喜歡花嗎?」他望向廁所天花板,然後先決定傳個訊息給自己年上的戀人。

 

IR:今天晚上出門吃吧?

 

發完訊息後,他也傳了地址,直到中午,他才收到了對方同意的回覆。

 

 

「我們很久沒出來吃飯了吧?」接到Modrić的時候,已經接近7點了,Modrić微笑附和對方,但表情有些疲倦。

 

「哇…這餐廳好色彩繽紛阿…」Modrić讚嘆著目的地的裝潢,無數種類的乾燥花吊掛至餐廳天花板上,一進門的時候還傳來濃郁但不令人討厭的花香。

 

「對阿!」Rakitić笑著說這裡是最近很熱門的餐廳。

 

「這裡真的超好拍的…」「對阿!下次再來!」這巧用完餐要走出門的女孩們交頭接耳著,說著自己今天殺了多少手機容量。

 

他們選了位置後點了餐,一般在還未上菜前,客人都會在餐廳內瘋狂拍照,只可惜Modrić對於拍照並不熱衷,他更傾向於坐在位置上好好喝口茶,享受這片刻的休憩。

 

Rakitić在餐廳內繞了一圈,隨手拍了幾張照後回到座位,「Luka要不要拍一張?」他拿著手機對著他,「你自己照吧…」他擺擺手拒絕。

 

「就幾張啦!來啦!」Rakitić撒嬌似的哀求,Modrić無法拒絕的陪著他自拍了幾張後,菜終於來了。

 

「今天也很忙嗎?」Rakitić捲起一口義大利麵,一邊關心對方今日發生的大小事。

 

「是阿…最近公司在稽核,我們有些資料上半年沒歸檔好,現在突然查起有點麻煩。」

 

「這樣啊…」Rakitić皺起眉頭有些心疼Modrić,但下一秒他突然覺得不太對,這根本不是約會啊!這只是像換了個地方吃飯而已!Rakitić又陷入自己混亂的小圈圈內了。

 

「Ivan你怎麼不吃啦?」Modrić注意到對方停止進食,伸手搖搖對方握著叉子,停止在半空中的手。

 

「沒、沒事啦…」他將麵送入口中,低下眼覺得有點沮喪。

 

「今天工作遇到什麼心煩的事嗎?」Modrić歪著頭,有些擔憂對方是不是工作上遇到了麻煩。

 

「Luka,我們這周末出去玩好不好?」Rakitić抬眼看向對方,想到自己今天還看到了其他的熱門景點。

 

Modrić面露歉意地說:「下周好嗎?這周末我可能還得加班呢…」

 

看著對方的表情,Rakitić並不想對方露出這種表情的…他是想要Luka開心,而不是這樣跟他道歉。他看向白色桌巾,感到愧疚卻又不知道從何開口,內心所有的起伏最後只化成了一句"對不起"。

 

「Ivan…該對不起的是我,我保證,下周我們就出去玩,嗯?」Modrić握住對方的手,擠出一個抱歉的笑容。

 

Rakitić心中更是堵塞了,他用力搖頭,「不是的!是我想帶Luka出去約會,不然我們好久都沒出去玩了,我怕你…怕你覺得我是個無趣的男朋友…」他越講越小聲,到最後只變成窩在嘴裡的嗚嗚聲。

 

「我從來不覺得Ivan無聊喔!反倒是我…都這把年紀了,才怕你覺得我是個無聊的中年大叔呢…」Modrić抹了抹脖子,有些羞澀。

 

「才不會呢!你明明就超年輕的!」Rakitić有些不悅的雙掌拍桌,但他很快的注意到周圍飄來的視線,他趕緊點頭示意抱歉,Modrić不經笑了出了,「你看,我們Ivan人這麼好。」他點點頭,一臉驕傲的模樣,這讓Rakitić真有點不好意思的臉紅了。

 

他們繼續討論著下周的出遊地點,Rakitić很快的注意到Modrić摀著自己的嘴掩飾了頻頻的打哈欠,他知道對方累了,得趕緊回家休息了。

 

在夜晚鮮少人煙的街道上,他們手牽手漫步回家。

 

「Ivan阿!」Modrić突然喊了一聲,Rakitić轉頭看向對方,「謝謝你這麼為我著想,不過以後不准再這樣胡思亂想了,知道嗎?」他踮起腳尖,用手在對方頭上胡亂抓了幾把。

 

Rakitić傻楞楞的呆愣幾秒,一股氣從胸口往上竄至臉部,他覺得喉嚨一緊,眼眶有些不受控的紅潤起來,他飛快抱住對方,將Modrić緊緊按在自己懷裡,一方面是不想對方看到自己欲哭的蠢樣,另一方面是他早私心想好好在街道上抱住對方。

 

「我們Ivan真愛撒嬌…」Modrić耳邊聽到對方抽抽鼻子的聲音,他抬起右手,也將對方的投按在自己肩上,然後輕拍拍對方,安撫著他。

 

「Luka…你老對我那麼好,我會得寸進尺的…」Rakitić調整好呼吸,他放開懷中的人兒,將距離拉開,看著對方仍帶著笑意的眼。

 

Modrić手指快速的擰了擰Rakitić紅通的鼻子,然後用開玩笑的語氣對他說:「那你可要好好把握可以得寸進尺的時間喔!」

 

Rakitić嘟起嘴,一把將Modrić手中的公事包奪過來,「那我要背Luka回家!」

 

「…」他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。

 

「快上來吧!」Rakitić已經做出半蹲著姿勢,然後轉頭看向Modrić,叫他快點上來。Modrić一副拿他沒辦法的輕笑一聲,「既然你那麼想服務,我也就好好享受囉!」他貼上對方的背,Rakitić將兩手往後伸後相互握緊,然後拖了一下對方的臀部,輕輕一蹬,將對方背起。

 

「Luka你先睡一會吧!」

 

「你該不會打算把我丟在路邊吧?」

 

「我又不是笨蛋,誰會把自己的全世界丟在路邊啊!」Rakitić哼哼的說。

 

「…你這小子…」嘴還是一樣甜阿…


Modrić微燙的臉貼在對方越來越厚實的背上,閉上眼,慶幸著他的全世界能背著自己前進。




Fin.


這麼溫柔的魔笛配上小暖男伊萬...

這大概就是在下的理想吧? (嘆一口氣

期盼某天世界也能對我溫柔些... T_T

謝謝捧場小甜餅的各位 (鞠躬

评论(8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怨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