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怨怨

雜食又善變 🤔
百年一更但坑品極佳🤝

AO3 (繁體存檔區): detest37
微博: 宇怨怨
AFD: 宇怨怨

【万笛/rakidric/All Modric】You are being watched (十一)

♥ CP: 萬笛 / rakidric / All Modric

♥ AU / OOC / 所有角色設定、行為僅屬於故事,請斟酌

♥ 一把帶上克羅地亞國家隊全員!雖然並非全體出現,雖然有人已經退役了,但還是很感謝你們在夏天帶來的美好Q_Q (不捨

♥不諱言的說這故事大概放了6年才寫出來,在下文筆夠渣,請見諒…

PS. 歡迎聊天~雖然在下只是偽球迷


★ 感謝 @Kiki 太太糾正,終於拯救了我的破英文!(跪謝


傳送梯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

第六章  第七章  第八章  第九章  第十章

十二章  十三章  十四章  十五章  十六章

十七章  十八章  最終章  番外1   番外2



11.

 

那個人像是知道自己被盯上一般,已經近兩周沒有在寄送明信片了,此時聖誕節也來臨了,初雪趕在節慶前送上雪白毛衣,雪花被通明的街燈照著不停閃爍,整座城市顯得更夢幻了。

 

一片雪花悄悄佔據Modrić鼻尖,他覺得有些寒意,但很快的白色小物變化成水滴滑落,Modrić別有興致欣賞著日常小插曲,因為他已經很久沒這麼做了,平靜的生活突然駐足,讓他花了些時間適應。

 

 「Luka今年要回去過節嗎?」Rakitić已經在整理自己的行李了。

 

「嗯,今年想回去一趟。」Modrić聲調顯得自信許多。

 

「多吃點啊,過節後還瘦著回來,我和Čarli都不會饒過你的。」Rakitić笑著說,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,「阿...Luka你有買什麼東西嗎?桌上那包裹是你的嗎?」他纖長的手指向桌面。

 

Modrić搖搖頭,他並沒有買東西。Rakitić在樓下的管理室領了一個包裹,他原以為是對方的東西,但Modrić卻說不是,他放下手上折到一半的毛衣,往桌上的包裹走去,牛皮色的包裹紙箱四角轉為深褐色,Rakitić回想著剛剛拿的時候有這樣嗎?

 

正當Rakitić正想著要不要退回去的時候,一絲絲艷紅色從深棕色的四角竄出,像蜘蛛網絲一樣在桌面上四散開來,他飛快的奔向廚房抽了幾張廚房紙巾和大型的黃色塑膠袋,他飛快將紙箱裝進塑膠袋,手胡亂的在木製桌上抹了幾下,將痕方才的紅色痕跡擦拭乾淨。

 

「怎麼了嗎?」Modrić靠向Rakitić,「這是什麼味道?」Modrić嗅到瀰漫在空氣中的鐵銹味。

 

「沒事,Luka,我想這包裹可能是別人的,我先退回去。」

 

「好。」Modrić看著提著袋子走出去的Rakitić,不疑有他的繼續整理自己的行李,他已經好久沒回老家過節了,想到這,他不經愉快地哼起聖誕歌曲。

 

相較於在屋內喜出望外的Modrić,在電梯的Rakitić卻是不寒而慄,他在離大樓外幾尺的空地上才敢鬆開緊握的塑膠袋,黃色的塑膠袋一角已經積滿了腥羶的濃稠紅褐色液體,他撥了通電話給Lovren。

 

「他又回來了...」

 

他在Lovren的見證下打開了包裹,箱內數十隻千瘡百孔的老鼠屍體用保鮮膜纏成了球狀,乘載不住的血從球狀外膜滲出,兩人瞧內一探後雙雙摀住嘴乾嘔了幾下。

 

「這就是所謂的恐嚇包裹嗎...」Rakitić抹抹嘴,勉強還擠出一句玩笑話。

 

「別講的你沒收過一樣。」Lovren白了對方一眼。

 

剛走進辦公室的Kovačić皺著眉,「是什麼味道阿...」他忍不住推開窗,但下一秒又因狂風冷冽而闔上。

 

「SHXT!」Kovačić加入圍觀後,也不驚爆粗口。

 

 

Rakitić不想破壞Modrić過節的興致,所以和Lovren他們很有默契的絕口不提,希望至少在這象徵平安的節日上能保有一絲寧靜。

 

Modrić的家鄉偏僻,鐵路支線沒有支援到那,沒有車的他只能搭乘巴士回去,Rakitić與他不同路,但因為火車站就挨在巴士總站隔壁,他的列車又比對方的晚一些,便順理成章的陪Modrić去搭車。

 

「Luka,聖誕快樂啊!」Rakitić幫對方將隨身行李放在巴士下側的行李箱位後,先送上了祝福,Modrić整張臉都埋在了厚實的應景聖誕圖案圍巾裡,他努力伸長脖子,笑著回應了對方祝福。

 

Modrić上車後選了靠窗的一側,他俯望著因為聖誕節而擁擠的月台,在來回幾次掃視後,他看到Rakitić早先找到了他,並向他招手,他深怕對方沒注意到似的,更用力地揮著手回應。

 

沒過多久,司機廣播響起,車準備要出發了,Modrić將自己調整到一個舒服的位置,然後隨著指示扣上安全帶,在車轟轟發動之後,Modrić又透過車窗往Rakitić原本處在的位置一望,原本站著的Rakitić右手撫著腰蹲了下來,他周遭的人在他身旁繞成了一圈,像是Rakitić周圍有一圈防護罩,沒人可以接近。

 

一股不安席捲而來,Modrić因緊張而手拙,按了好幾次按鈕才將安全帶解下,「不好意思,我要下車!請讓我下車!」他從椅子上站起,搖搖晃晃地邊舉著手邊往靠後段的車門前進。

 

「先生,車在行進中是不可以開車門的。」其中一名乘客氣的對他說。

 

「不是才剛出發沒多久嗎?」Modrić有些生氣地朝她大聲說,然後又向司機大喊:「拜託,請幫我開門!」他焦急的拍打著金屬門,在一個洩壓聲後,車門打開了,Modrić一個蹬步一躍而下,往月台急奔而去。

 

「Ivan、Ivan、你還好嗎?」Modrić衝破人群圍城的屏障,雙膝跪下扶著對方的右手臂。

 

Rakitić重重呼了一口氣,「你怎麼還沒走啊?」他臉色慘白,有些吃力的想用輕鬆的語調說,但腰部的傷口卻讓他又抽了一口氣,原本想要撐起的笑容的嘴角向後緊緊僵著。

 

Modrić看到Rakitić壓在右側腰部的手指縫中滲出了血,「怎麼會有血!」他的聲音因驚嚇抬升了幾度,隨即他像是意識到什麼後環顧四周,每個路人都面露懼色,然後交頭接耳著。

 

「沒事,已經有人幫忙叫救護車了。」Rakitić還安慰著在一旁Modrić,但內心已經為了這疼痛,把畢生所學的所有髒話都罵過一遍。

 

 

「你們真會選日子,你知道大節日的急診室特別擁擠嗎?」Ćorluka身穿著便衣,站在病床旁,依然不改貧嘴的習慣。

 

「我說你要是說不出什麼好話的話,也就別來探病了。」Rakitić右手彎曲著枕在頭下方,左手朝外搧了幾下。

 

Modrić不知從哪抱來了一堆保特瓶裝飲品,他整齊的將他們排列在小桌上,像是手機大展上整齊排列的各家品牌旗艦機種,大小形狀相似,根本分不出是哪個牌子、哪個型號,「Ivan,我不知道你想喝什麼,所以我都買來了。」

 

「其實水就好了,你別那麼緊張…」

 

「Luka,這不是什麼大傷,死不了的。」Ćorluka準備要往病人腹部伸手,Rakitić伸手用力撥開,「喂!」他不可置信地看著對方,像是在說"你想殺了我嗎?",Ćorluka聳肩一下,回應著"只是個玩笑嘛!"

 

「你還沒死啊?」Lovren不知何時進來了。

 

接連兩個人都是用"死"來當作問候,Rakitić不經想著是平常自己做人失敗嗎?

 

「還好你穿的夠厚。」Lovren先是開玩笑,然後進入主題,「你知道嗎?我們堂堂巴士總站竟然有一半的監視器是故障的。」Lovren碎念著政/府單位又黑了多少金費。

 

「那真是好消息...」Rakitić嗤笑一聲。

 

Lovren有些哀怨的說著原本他也要回家過節的,卻被這件事耽擱了,他若學Kovačić聰明點,昨天就離開了有多好...

 

Ćorluka看了會手錶,表示如果再不走,在公速公路上肯定會塞車的,Lovren寒暄幾句後也隨即離開了,他說再不上路,他母親肯定會碎念一整晚的,他不想因為自己的遲到而造成家人的不愉快。

 

「Luka你也快回吧,不然你們那的車次那麼少,再晚可能就搭不到車了。」

 

「不、我不回去了。」Modrić看了他一眼,滿是歉意,然後從桌上的瓶罐中挑出了礦泉水,轉開後遞給Rakitić。

 

Rakitić接過水瓶,知道對方若是堅持,他怎麼勸也是無效的,「看來今年得在醫院度過聖誕節了。」喝了口水,他坦然接受了這個事實,躺回床上,「不過好險不是孤單一人。」

 

他的病床被移到了靠近走道的位置,急診室內的病患並沒有因為聖誕節而減少,兩張床舖間只用綠色拉簾遮擋著,但彼此交談的聲音還是能很清楚的被聽到。Modrić拉了把椅子挨在床邊坐下,順應節日開啟話題,彼此分享著自己家裡面的聖誕傳統和平安夜大餐的菜色,希望用比較歡樂的氣氛蓋過方才的驚悚情節。

 

「你會餓嗎?」Modrić想起幾個街口外的聖誕市集,也許在那可以幫Rakitić籌備聖誕大餐。

 

「是有些。」Rakitić摀著肚子,如果沒遇上這件事,他應該已經在老家大快朵頤了。

 

Modrić馬上起身穿好外套,「Luka,千萬別幫我買杯熱紅酒。」Rakitić對著他微笑,Modrić疑惑了幾秒鐘後點點頭,往市集邁進。

 

對方離去後,Rakitić拿出手機,在通訊軟體的家庭群組上寫下無法前往的遺憾,他母親發了一張自己和丈夫的合照,相片有些模糊,他輕笑了幾聲,在鍵盤敲打幾個字,提醒她下次拿穩了手機再按下快門。正沉溺在網路世界的Rakitić聽到簾子翻動的聲音,「這麼快就回來了?」他原以為是Modrić回來了,但抬眼卻是一個陌生人出現在簾子架起小空間內。

 

「先生,您恐怕是走錯地方了。」

 

從床上坐起的Rakitić對上陌生男子黑色帽沿與口罩露出一雙充斥凶光的眼,他還想再做反應時,那人早已衝了過來,黑衣男子將Rakitić壓在淡綠色的床墊上,左膝蓋不知是故意還是恰巧的重抵在他右腰傷處,Rakitić吃痛的咽嗚一聲,但對方左手早一步摀住Rakitić的嘴,讓他的聲音只能在自己口腔內打轉。

 

Rakitić左手奮力撐住對方的右肢,他手上拿著一把利刃,銳利的刃首閃耀著鋒芒,「你這該死的傢伙,為什麼老是在我的Luka身邊周轉,你到底想幹麻!?」對方咬牙切齒的低聲斥問,更加重了右手的力道,Rakitić眼見那刀刃以在自己左胸膛上不到10公分的距離,更是竭力抵抗。

 

此時的Modrić雙手端著一個印有聖誕快樂的聖誕靴型陶瓷杯從急診室的門口進來,他還怕紅酒味太重會遭到阻止,事先拿了一張紙製杯墊蓋在杯口。原本他是想先到聖誕市集的,但在醫院附近就看到賣熱紅酒的小攤,他怕Rakitić會等很久,所以決定先拿回來給對方喝,「 Ivan,你的熱紅…」他才剛掀起布簾,就看到在床上扭打的兩人,一個心慌讓他沒握好手中還發燙的杯,聖誕靴從他手中滑落,在地板上碎裂成數片,裡頭的紅酒也四灑各處。

 

「Luka…」黑衣男子怔了一下,嘴裡喊著他的名,Modrić退了幾步,手下意識的往後想抓住什麼,「oh...Luka,你別怕...我不會傷害你的...」男子迅速的床上跳了下來移動到Modrić身前。

 

看到對方手持利器走向自己,Modrić整個失去重心向後跌,在失去平衡的狀況下,他手拉住了綠色的圍簾,一個人的重量施壓而來,拴住圍簾的金屬圈應聲斷裂。

 

剛從走道轉彎走進來的醫護人員,看到有人在醫院手持利器,嚇得放聲大叫,臨邊的病患、家屬還有其他的醫護人員全被尖叫聲吸引,全都探出頭來,眼見此兇案現場,也不由得齊聲大喊,駐院保全從急診室多個門口湧進,合力制伏男子。

 

「放開我!Luka我沒有沒有要傷害你的意思!」男子被壓制在地,他努力撐起頭看向Modrić,期盼能得到對方一絲目光,但Modrić早已魂不附體的躲到掉落的簾子下。

 

黑衣男子被保全架走的時仍發狂的喊著Modrić的名字,但隨他逐漸遠去,低沉嘶吼聲也消失在醫院的迴廊中。


TBC.


說起來他其實只是個癡情的男子...(掩面

深深覺得有點對不起這位仁兄

伊萬: 那我呢...(哭


评论(15)
热度(25)

© 宇怨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