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怨怨

雜食又善變 🤔
百年一更但坑品極佳🤝

AO3 (繁體存檔區): detest37
微博: 宇怨怨
AFD: 宇怨怨

【万笛/rakidric/All Modric】You are being watched (七)

♥ CP: 萬笛 / rakidric / All Modric

♥ AU / OOC / 所有角色設定、行為僅屬於故事,請斟酌

♥ 一把帶上克羅地亞國家隊全員!雖然並非全體出現,雖然有人已經退役了,但還是很感謝你們在夏天帶來的美好Q_Q (不捨

♥不諱言的說這故事大概放了6年才寫出來,在下文筆夠渣,請見諒…

PS. 歡迎聊天~雖然在下只是偽球迷


傳送梯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

第六章  第八章  第九章  第十章 十一章

十二章  十三章  十四章  十五章 十六章

十七章  十八章  最終章



7.

 

長方形的黑色手機靜靜躺在桌上,原本灰暗的螢幕突然閃起了藍光,在昏暗中散出了一道不長的光束,略嫌吵鬧的旋律從小型的喇叭傳出,連續不斷的震動從黑色機體延伸至桌子,而它也以頂端的某點為中心,緩緩的旋轉。

 

細碎的震動終於引起了桌上另一人的注意,Rakitić正躺在平放在桌上的雙臂上,他緩緩抬起頭,習慣性的用手背往嘴邊抹了抹,另一手則是伸向手機螢幕,用手指輕輕一滑,吵鬧聲也停止了。

 

剛開機的頭腦需要時間運轉,Rakitić就盯著桌上的手機發呆,直到一個聲音再次從手機傳來,他像是被人從背後拍了一下,立刻坐挺身子,然後趕緊拿起手機,但四肢似乎也才甦醒,遲鈍的讓原本拿起的手機又滑出手掌,好在另一隻手及時接住,但是又沒抓穩,手機像是顆剛出爐的麵包,燙得讓想拿它的人只能兩手輪流捧著來分散熱量。

 

「喂?您好。」一陣手忙腳亂後,Rakitić在兩手一起幫忙之下,讓手機穩穩的貼在自己耳邊,說了制式的開頭。

 

「Ivan?Ivan是你嗎?」話筒另一端傳來了急切的聲音,Rakitić愣了一秒,才接上話,「Luka?怎麼了嗎?」Rakitić瞄到牆上的時鐘,現在已經快12點了,一般時間他早就睡了,只不過今天因為有些事情要處理,沒想到疲憊到趴在書桌上睡著了。

 

「阿?嗯...現在嗎?」Rakitić稍稍遲疑了,對方似乎趕受到了自己話語中的猶豫,馬上想要打退堂鼓。

 

Rakitić想想對方在這時間打過來,肯定是逼不得以的情況,於是答應了對方,然後隨意套上一件外套和圍巾就走出家門。

 

已經入冬了,早晚的溫差便更大了,Rakitić心想自己是大意了,現在身上的衣服根本不夠飽暖,再加上早已冷清的街頭,一個人走在昏暗且無人的道路上,那股涼意更濃厚了。

 

Rakitić踏著匆忙的步伐來到和對方相約的地方,他在轉角處等著紅燈,即使此時沒有任何車輛經過,他仍乖乖的站在斑馬線的另一頭乖乖等候,就如他血液裡也存在著法律似的,白紙黑字上的規定就是不能逾越。

 

對街有個紅色電話亭佇立著,裡頭的燈光透出來有點昏黃,但在其周圍的路燈最近也有十尺左右,那樣的光線勉強照亮了那一小區塊。Rakitić左右探頭,沒有看到人影,正當他想著對方會到哪時,他才注意到電話亭旁幾尺距離的牆面上有個黑影,那影子緊貼著牆面,好像他也是牆的一部份,毫無一絲接縫。

 

人影旁突然多出了一團白霧,白色的霧氣很快的往周圍散去,變成一絲絲白線,最終完全隱沒在黑夜裡。那是對方呼吸時吐出氣體,也證明了現在的溫度有多低,Rakitić看著那個小個子似乎把牆面當作是安全的基地點,他左右巡視,像警車上閃爍的紅色警示燈一般,沒有停止過。

 

「Luka!」綠燈終於亮起,Rakitić加快步伐穿越馬路,Modrić看到他才微微將身子往前傾並且往前踏了一步,和牆面做出分手宣言。

 

近看後,Rakitić發現才幾天不見的Modrić好像又更憔悴了些,他看到對方額頭上冒著細汗,在那麼冷的天氣裡,Rakitić是有點驚訝,但更納悶現在是怎麼樣的情況會讓對方如此緊張至冒冷汗。

 

Rakitić往口袋內探了探,發現自己沒有帶出手帕,所以抽下原本圍在頸上的圍巾,將它套在對方頭上,當作臨時的毛帽,在他輕觸到對方時,對方的臉蛋像是被冰在冷凍庫的肉塊,冰冷且僵硬的不像是出現在活人身上。

 

「這麼冷的天,你怎麼就穿這樣出來了?也不戴上帽子...快點走吧!」Rakitić不由得有點生氣,但多是心疼對方怎不懂得照顧自己。

 

Rakitić先行走在前面領路,而Modrić因為在冷天裡久站,腳底傳來陣陣的麻痺感讓他只能小步小步的跛行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Rakitić折了回來,看Modrić走路的姿勢有點怪異。

 

Modrić抬眼看向他,目光中帶著尷尬的笑意,「腳有點麻...抱歉...」

 

「要找個地方先坐一下嗎?」Rakitić看到對方睜圓眼,用力的擺著頭,像是一刻也不想耽擱,Rakitić明瞭似的點頭,他知道對方不喜歡在這種暴露的環境下,還是深夜裡,那些邪惡且恐怖的事物最喜歡潛伏的時間。

 

Rakitić放慢腳步,領著對方來到家裡,Modrić在進到樓下大廳時,就被挑高的空曠空間給鎮住了,復古式的水晶燈懸吊在上閃閃發光,紋路特殊的花崗岩地板透亮的還能映出自己的倒影,Modrić深吸了一口氣,好像闖入城市的鄉村孩子,感覺自己格格不入。

 

Rakitić向兩名執勤的保全點頭打招呼,帶著Modrić進電梯,Rakitić先是用手中的感應卡感應,然後才按下電梯按鈕,Modrić在一旁默默看著,知道如果沒有感應卡是不能按電梯的。

 

他們倆人到達樓層後,Modrić也發現一層只有四道門,其中兩道是安全門,所以只有兩戶住在這。Rakitić先用感應卡在門上感應,嗶-的一聲後,Modrić看到對方將自己的手掌整個貼平在門邊的黑色面板上,面板上為微透著藍光,最後Rakitić才將鑰匙插入鑰匙孔中,經過了三道手續,門才終於開起。

 

「這個門好像很安全...」Modrić不由自主的說著,Rakitić看著對方那驚奇的眼神,像是看到新玩具的孩子,想要上前觸摸卻又怕弄壞它一樣,小心翼翼卻又充斥著想要動手試試的慾望。

 

「是阿!這道門有輸入掌紋辨認系統,非本人可打不開的,所以很安全。」Rakitić特意加重了安全兩個字,他像是專業的推銷員,知道眼前的客戶最需要什麼,他就朝著客戶最關心的賣點上攻,「快進來吧!」Rakitić招著手。

 

Rakitić轉身將門關好,一轉身想問對方要不要喝點熱茶,卻發現對方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瞬移到了家中的落地窗前,Modrić兩手拉著左右兩側的窗簾,然後將它們往中心一拉,感受到看著自己的視線,他轉過來,嘴角噙著僵硬,「可以把窗簾拉上嗎?」他說的雖然是問句,但是兩手互相交叉著讓窗簾緊緊的密合在一起的舉動,著實讓這句話直奔句點。

 

「沒關係,就拉著吧。」Rakitić笑笑的說,室內的燈光在淡色的窗簾阻擋後,不再向室外延伸後,整個房間瞬間更亮了,他注意到Modrić臉上閃著淡淡的光,才想起要拿毛巾給對方擦汗。

 

「你先擦擦汗吧!要喝杯熱茶嗎?」Rakitić拿出櫃內備用毛巾遞給對方,其實也沒管對方有沒有回答,就自徑走入廚房了。

 

整個空間是一體成型的開放式空間,除了廚房、浴室和另一間書房是隔開的之外。從玄關往內看,客廳和房間是相連在一起的,兩者之間用了墊高的木質地板做區隔,木質地板上架著一張床,而看起來像是凹下去的圓型小空間裡擺著一張ㄇ字型沙發和一張黑色的方形桌,沙發正對面則是嵌在牆內的液晶電視,雖然空間不大,卻什麼都有。

 

Modrić並沒有坐下,只是站在沙發不遠處的落地窗旁,兩眼來回環視了這個空間好幾遍,尤其是特別注意門和窗。

 

Rakitić從廚房端著一只紅白相間的馬克杯,看著小個子站在剛才的位置,臉上面無表情,兩隻被凍紅的耳朵還保持警戒,「坐阿,來,喝點熱的。」Rakitić將杯子遞給對方,領著對方走下三階的小階梯,來到沙發上。

 

Modrić坐直身,恭敬的接過馬克杯,這讓Rakitić覺得對方有些見外,雖然認識了一些時間了,但是彼此之間還是存在著這般生疏,不經讓他有點挫敗,迅速打好關係可是他的絕活呢...

 

「Luka,你在電話裡說的是什麼意思啊?」Rakitić見對方喝了口水,休息了一會才直奔主題。

 

Modrić捧著杯子的手顫了一下,然後將杯緣緩緩從嘴邊移開,放置腿上,他低下頭,「好像有人闖入我的房裡...」他的聲音裡有著顫音。

 

Rakitić皺起眉頭,追問:「怎麼說?」

 

Modrić今天比較晚回家,如往常一樣花了一些手續在開門上,進到家門後,仔細的將門關上後,他如往常一般又將屋子巡視了一次,但視線止於那晃動的布料,窗邊的布簾漾起了被風吹動而形成的波浪,他愣了一會兒,下一秒就直接往門外跑,頭也不回的逃離了那曾經是他最安心的避難所。

 

「嗯...這樣阿...」Rakitić知道對方平時一定會將窗戶關緊,但是光是這樣就認定闖入,會不會有點小題大作?

 

「現在天氣比冷,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玻璃裂了,又或著有人不小心砸破你的窗,會不會是這樣呢?」Rakitić提出合理的可能性。

 

「我不知道...」Modrić根本沒有餘力去想到要檢查,他下意識的認為有人闖入了他的領域,而且也許還在那...

 

「所以你就這跑出來了?」

 

「對不起...跑出來的時候才發現什麼都沒帶,只記得你的電話...對不起還麻煩你...」

 

Rakitić心中因為這句話而注入了自信,聽到對方在這個時間點上能想到自己,也不就意味著對方其實也是把自己當朋友了嗎?

 

「沒關係,今天就待在這吧!明天再請Dejan陪你一起回去檢查,如果真的有人闖入了,說不定會有新線索呢!」Rakitić笑著安慰他。

 

Modrić吃驚地看向他,但很快收回自己的視線,「怎麼了?以為Dejan還再生氣?不會啦!Dejan可不是那種會記仇的人!」他看Modrić還是沒反應,「你害怕的那種事情,是絕對不會發生的。」Rakitić給予肯定後,又說,「Mateo也會跟著去的,所以別擔心。」

 

Modrić在Rakitić語畢後抬眼,「你不去嗎...」他用那螞蟻般的聲量說,眼睛和嘴唇滿是委屈的模樣。

 

Rakitić搔搔頭,帶著歉意地說:「嗯...可能沒辦法,明天有些公事,所以沒辦法陪你們一起去。」Modrić像是坐在被告席上的嫌犯最終聽到了敗訴的宣判,雙肩一垂,臉上盡是失落。

 

Rakitić眼神心虛的游移了一下,像是做錯事的人一般,他站起身,趕緊換個主題,「Luka,你明天幾點上班啊?」

 

「8點...」

 

「那你比我早呢!得快點睡了,今天你就睡床上吧!」Rakitić笑著指著沙發後面的單人床,然後走向客廳旁直立的木櫃,從裡面拿出另一幢被子。

 

Modrić趕緊跟在他身後,「不用了!你睡吧!不用管我的...」他兩手在胸前用力的擺動,希望把對方這番好意回絕,但Rakitić只是笑著說:「唉呀!你就好好休息吧!我平常也常看電視看到睡著,所以你可別覺得不好意思,也別想跟我搶沙發!」Rakitić做出個鬼臉,將被子和枕頭重重放在沙發上,像是宣示主權。

 

「可是...」

 

「好了,睡吧!你看已經都要1點了。」Rakitić指著時鐘,他推推Modrić的背,「你放心,我可是很愛乾淨的。」



TBC.


恭喜愛乾淨的辣雞哥終於成就達成~XD

護笛小隊長請繼續加油!!


评论(6)
热度(25)

© 宇怨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