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怨怨

雜食又善變 🤔
百年一更但坑品極佳🤝

AO3 (繁體存檔區): detest37
微博: 宇怨怨
AFD: 宇怨怨

【万笛/rakidric/All Modric】You are being watched (六)

♥ CP: 萬笛 / rakidric / All Modric

♥ AU / OOC / 所有角色設定、行為僅屬於故事,請斟酌

♥ 一把帶上克羅地亞國家隊全員!雖然並非全體出現,雖然有人已經退役了,但還是很感謝你們在夏天帶來的美好Q_Q (不捨

♥不諱言的說這故事大概放了6年才寫出來,在下文筆夠渣,請見諒…

PS. 歡迎聊天~雖然在下只是偽球迷


傳送梯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

第七章  第八章  第九章 第十章  十一章

十二章  十三章  十四章  十五章  十六章

十七章  十八章  最終章



6. 

 

「您好。」剛轉開門把,一道柔和的聲音從裡面傳來,Modrić看到坐在椅子上的人,第一個印象就是對方好溫柔。

 

這室內的擺設很簡單,那個人坐在一張木桌前,木桌上花紋十分整齊,木桌前有一把附有坐墊的木椅,白色的坐墊上有著粉色系的花朵點綴,十分可愛,而在角落的地方還有兩張沙發和一張小圓桌,桌上還放著用星型容器裝著的綠色植物裝飾。

 

與一般醫院慘白的色調不同,米白色油漆讓牆面多了一點溫暖。

 

身穿白袍的男子站起身,柔聲的說了隨便坐,右手在空中輕輕畫過,Modrić隨著對方的手看到室內有許多椅子,但還是走到對方身前的木椅坐下,但眼神還四處環顧著整個空間,僵硬的臉部肌肉一刻也鬆懈。

 

「我是VedranĆorluka,也可以叫我Čarli 就好,可以叫你直接叫你Luka嗎?」Ćorluka的聲音沉穩的傳入Modrić耳裡,Modrić因這好聽的聲音而失神了幾秒才回過神回答對方。

 

「你的情況我聽Ivan提過了,所以盡量將這裡佈置的讓你舒適點。」Ćorluka指著覆蓋著藍色窗簾的右邊牆面,「像是要把窗簾關緊這點也是他說的喔!我保證外面是看不進來的。」Ćorluka淡淡一笑,顴骨上的肌肉向上一推,細細的紋路從他漂亮的眼睛尾端散出。

 

「Ivan真的挺關心你的。」Ćorluka的表情突然有點滑稽,「真沒想到這小子也能照顧人...」他參著有點揶揄的語氣。

 

Modrić偏過頭望向身後的門,Rakitić就在隔著一張門的地方。

 

Ćorluka觀察著眼前小個子的反應,突然往門口大叫了一聲:「Ivan你快滾進來!」然後門迅速的被打開,那衝進來的人回了一句:「Čarli這裡是醫院,你還不快閉嘴!」

 

「你也會管場合?嘖嘖...」Ćorluka故做驚訝又感動的模樣,一手輕伏在胸前。

 

「你!」

 

「嘿、這裡是醫院呢!」Ćorluka又笑得更深了,「而且今天主角不是你,你滾一邊吧!」他手指一揮,像是拍掉灰塵似的。

 

Modrić看著兩人一來一往的像是唱雙簧,心中頭覺得有趣,對於陌生環境的緊張感也削減了不少。

 

「你這庸醫...要不是你之前那錯得離譜的診斷,Hans那傢伙才不會那麼輕易就脫離刑責呢!」Rakitić咬牙切齒的說著,他們兩人是在法庭上認識的,當然並不是特別好的時機點,他是被告者的診斷醫師,以當下精神異常的理由幫助被告順利的贏得了官司。

 

「大律師,那您可以選擇別找我阿...」Ćorluka不以為意,繼續把玩著手中的原子筆。

 

「誰叫我也只認識你!而且除了那件事,其實你也還不錯啦~」Rakitić擠眉弄眼的,不情願的嘟囔著。

 

「好啦、別理他,他很煩吧?」Ćorluka冷不防的轉向Modrić,Modrić有點措手不及,下意識的點點頭,但馬上發現不是這樣,猛烈地搖搖頭。

 

「你夠了喔!」Rakitić瞪了他一眼警告他。

 

Ćorluka將雙手擺在胸前往前推了推,嘴邊說著:「OK、OK!」,然後又換上正經的模樣,翻閱著擺在桌上的資料,「根據剛剛的檢查,Luka其實沒什麼問題喔!只不過有一點睡眠不足和營養失調而已,只要多補充睡眠和均衡飲食的話,就可以改善不少了。」

 

「就這樣?」Rakitić插了嘴。

 

「不然呢?」Ćorluka白了他一眼,「其實只要盡量讓心情保持輕鬆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,然後按時吃飯、準時睡覺,再加上一點藥物幫忙,身體很快就能恢復健康了。」Ćorluka笑了笑,「但對於目前的你來說大概覺得我說的都不可行吧?」他的眼中多了些憐憫。

 

Modrić身體一怔,將原本放在膝上手縮回來,握成拳型放在大腿上。

 

「雖然困難還是要努力看看,畢竟那個人總有一天會被抓到,但是搞壞了身體,那可是一輩子的。」Ćorluka露出慈愛的微笑,輕輕撫著Modrić柔順的頭髮,像是長者安慰稚子一般。

 

「嗯...」Modrić倒也沒反抗,只是不確定的答了一聲,然後呆呆的望著Ćorluka的胸口。

 

「Luka,你先去拿藥吧!」Ćorluka推推他的肩膀,像是趕孩子上學的家長,Modrić乖巧的站起來,向他說了聲謝謝,然後小跑步出去了。

 

「說吧。」Rakitić望著Modrić的背影,明瞭Ćorluka支開對方的意思。

 

「你想聽什麼?」

 

Rakitić翻了翻眼,「他的情況就這樣?」

 

「嗯...若真要說,他的情形算是精神官能症一種,屬於比較輕微的精神病狀,像是焦慮症、憂鬱症之類的都算是。一般來講這些人其實身體都沒有特別的問題,只是常時間處在壓力極大的環境上,心理上的壓迫影響到生理,才會出現像你講的冒冷汗、呼吸困難或手腳發抖的情況。」

 

「那你怎麼不說?你該不會真的是庸醫吧...」

 

這次換Ćorluka瞪了對方一眼,「告訴他只會壓力更大而已,何必呢...一般會得到這種症狀的人,除了環境影響外,其實本身的個性大多是很敏感或完美主義,你不是說他已經被跟蹤了5年了嗎?他肯定會想為什麼是他自己,也許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才會遇上這樣的事情,如果現在我又說他得了某種精神疾病,你認為他不會越想越多嗎?」看到Rakitić沒回應,他又接著說:「其實要治療這種症狀也不難,就是需要自己好好調適心情,但是對於Luka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,所以這任務就交給你啦!」他轉向Rakitić並且拍拍他的肩膀。

 

「我?」

 

「是阿,他不是你朋友嗎?而且我看得出來Luka很信任你喔!」Ćorluka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 

Rakitić搔搔頭,顯然對於這突如其來的“稱讚“不知如何反應。

 

「總之帶他去吃飯吧!我猜他大概幾天都沒吃了,都瘦成那樣了,再飲食不正常,我看不用等到那個人被抓到,他會先被自己逼死的。」Ćorluka雙手插入白袍的口袋中,緩步走回座位。

 

「是嗎...」Rakitić思考了一下,他們很早就來醫院了,早上他什麼都沒吃嗎?

 

「記得,就算精神官能症屬於比較輕微的精神疾病,但是同樣不可忽視,況且Luka的情況比較複雜,如果沒有人幫他,他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。」他停頓了一下,「不得不說那個孩子已經做的很好了,他還能正常工作、想著如何保護自己,是個內心強大的人呢...」Ćorluka像是在轉述著一個從別人口中聽到的故事,語氣平淡的像是在唸課文。

 

 

Modrić接過藥袋,將它穩穩的放入外套口袋內,看到Rakitić終於走了出來,他自然的向他走去,想道聲謝後離開。

 

「今天真的很謝謝你,那我先走了。」Modrić朝他點點頭,露出難得的笑容。

 

眼見對方又要開啟奔馳模式,Rakitić趕緊先攔住他,「都中午了,吃頓飯再回家吧?我請客。」Rakitić右手握成拳型,用拇指指著醫院大門外。

 

Modrić定焦在門外,然後過了一會,像是確定了什麼似的點點頭,「不用了,我不餓,謝謝你。」

 

「可是你早餐也沒吃吧?一起吃嘛!你喜歡吃什麼?」Rakitić很積極的繼續問下去。

 

「可是...」Modrić表情為難了起來,他望向門外後一臉歉意的看著Rakitić。

 

「反正我是請定了!Luka如果不想在外面吃,那至少外帶回去,如何?」看到對方那種想走但又對自己感到抱歉的表情,Rakitić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壞人一樣,他想了個折衷的辦法,Modrić看起來不想是會浪費食物的人,如果買給他,至少帶回家會吃吧?

 

「嗯...」

 

 

Rakitić此時很慶幸自己腿滿長的,不然跟不上Modrić的速度,雖然對方體貼的沒有用跑的,但光是走路的速度就讓Rakitić必須全神貫注的擺動雙腳才能確保沒有落差的距離。

 

Modrić一邊走,一邊擺動著頭,像個雷達一樣偵測著四方是否有危機埋伏,Rakitić在一旁,看著對方的舉動,突然覺得這善意的邀約瞬間變的可惡了起來,在他思考的同時,Modrić頭終於不在晃動,感覺好像在關注著什麼。

 

Rakitić正想問對方發生什麼事時,Modrić的頭像是一隻被手拉歪的尺終於被放開,瞬間彈回來,但是過沒多久他又怯怯的轉往那個方向,Rakitić也好奇的轉往那個方向,然後和一名正滑著手機的男子對上了眼,對方一臉狐疑的看著他,Rakitić嘴角僵硬的上揚後,眨眨眼後轉開視線。

 

Modrić的睫毛很長,Rakitić因為身高差的關係,從上而下俯視角度看著對方時,對方那如扇子般的睫毛總是朝著那個手持手機的男子方向搧動。

 

「Luka...」Rakitić輕聲喊著對方的名字,但對方太專注了,沒有理會自己,但是Rakitić卻趕受到對方得身體逐漸的貼向自己,Modrić的手在空中抓了一下,然後扶在Rakitić大衣上,手指緩緩的往掌心縮,抓住了Rakitić的外套,但是從頭到尾他都望著那個方向,這彷彿這一切都是無意識的動作。

 

速食店的招牌進入了視線範圍,Modrić轉過頭,「我們可以吃那個嗎?」他的眼神裡帶著哀求,Rakitić沒理由不答應,點頭回應後Modrić便加快了腳步,Rakitić因被對方拉著衣服,於是也邁大步伐跟緊。

 

推開店門後Rakitić發現Modrić如釋重負的神情在下一個客人進來後整個大變,他一下子敵意了起來。那個客人正是方才和他對到眼的男子,他走進來後朝他們兩人看了一眼,眉頭一皺,然後走向櫃台點餐。

 

「Luka...」Rakitić似乎有點了解Modrić的行為了,他將對方帶往角落的地方,「你該不會是認為那人是那個人吧?」Rakitić放軟語氣,試圖讓這個句話不帶有責備的意思。

 

Modrić在被拉到一旁開始,完全是盯著地面的,像是做壞事的孩子被家長拉到旁邊訓話一般。

 

「可是他從醫院開始就一直跟著我們...」Modrić蠕動著嘴,字全糊在一塊。

 

「他應該就像我們一樣,準備出來吃中餐吧?」Rakitić指著那男子,「你看,人家也準備要走了。」那個男人拿起兩個外帶的紙袋走了出去,很快沒入了人群中。

 

Modrić眼神完全靜止了,隨後眼瞼緩緩下墜,再也沒有抬起過。

 

此時,Rakitić才發現Modrić的狀況真是糟糕透了...



TBC.


終於查裡出現了Q_Q

很喜歡看辣雞哥跟所有人逗嘴阿,很喜歡打打鬧鬧的這群人...

查理真是溫柔出了水~~太喜歡哩!

评论(10)
热度(25)

© 宇怨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