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怨怨

雜食又善變 🤔
百年一更但坑品極佳🤝

AO3 (繁體存檔區): detest37
微博: 宇怨怨
AFD: 宇怨怨

【万笛/rakidric/All Modric】You are being watched (五)

♥ CP: 萬笛 / rakidric / All Modric

♥ AU / OOC / 所有角色設定、行為僅屬於故事,請斟酌

♥ 一把帶上克羅地亞國家隊全員!雖然並非全體出現,雖然有人已經退役了,但還是很感謝你們在夏天帶來的美好Q_Q (不捨

♥不諱言的說這故事大概放了6年才寫出來,在下文筆夠渣,請見諒…

PS. 歡迎聊天~雖然在下只是偽球迷


傳送梯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 第六章  

第七章  第八章  第九章 第十章  十一章

十二章  十三章  十四章  十五章 十六章

十七章  十八章  最終章  番外1   番外2




5.

 

「Rakitić先生...」Modrić看了對方稍縱即逝的抿唇,他知道他又叫錯了,「Ivan...」Rakitić滿意的露出笑容,Modrić暗自鬆了口氣。

 

「這是這幾天收到的...」Modrić拿出這幾日收到的東西,手不由自主的又開始抖了起來,他用另一隻手抓著手臂,不但沒有減緩晃動,反而更嚴重的讓手中的照片散了一地。

 

「我撿就好了,抱歉沒有接好。」Rakitić在對方道歉前就蹲下去撿了。

 

Rakitić只有在自己全密閉的辦公室內看過行為舉止都稍微正常點的Modrić,他發現只要對方暴露在開放式或是有窗子的地方都會像現在一樣,下意識的顫抖、情緒緊繃、流冷汗,有時候甚至呼吸困難,如果要他稍微舒適點,最好是選在沒有窗戶的空間,總之就是盡可能隔絕外界的地方。

 

「進來吧!」Rakitić招著手,想讓Modrić進到警局內,他們平常就約在Lovren的辦公室內,因為那沒有對外的窗戶,而且又屬警察機關,Rakitić是想著那個人不會大膽到敢來這裡吧...

 

平常Modrić會很快的走進來,但是今天他卻在門外躊躇了許久,Rakitić往前走幾步發現後面沒腳步聲才注意到對方沒有跟在後面。

 

「怎麼了嗎?」Rakitić重新走回門口,微彎下腰想與對方平視,但是對方看了他一眼,視線就飄往其他地方去了。

 

「那個...」Modrić正想開口卻被正走到門口的Lovren打斷,「你們怎麼還不進來啊?快進來吧!」他揮揮手後就先行進去了。

 

Rakitić捕捉到Lovren出來時,Modrić眼神閃過一絲奇怪的情緒,頓時間他覺得這氣氛不太對,但Modrić移動腳步了,他只能趕快進去。

 

三人剛坐定,Kovačić就開門闖進來,連門都沒敲,看到三個人同時看向他,他只是露出大大的笑容,說了聲Hi。

 

「他是Mateo,我的同事。」Lovren向他們介紹一下,Rakitić朝他點點頭,然後開始專注於Modrić今天交給他的照片。

 

「這...」Rakitić盯著其中一張照片,然後站起身,視線也沒轉移照片,就維持了這樣的姿勢走了出去,Lovren也沒阻止對方,反倒習以微常般的替他解釋:「他這傢伙總是這樣,隨他去吧!他可能發現了什麼。」

 

Kovačić點頭表示理解,然後接著說:「Dejan,你今天不是叫我查了有前科的人嗎?其中有一個人這近3年出沒的位置和Modrić先生有一半以上的重複。」

 

Lovren的眼睛瞬間燃起希望,「是嗎?」

 

Kovačić先是嘆了口氣才接著說,「不過那個人因為在雨天尾隨一名女子,被因為視線不佳且超速的車子撞傷,當場死亡。」他沉下眼,表情盡是失望。

 

「是嗎...」Lovren也同樣失落,一切又回到了原點。

 

「Dejan你應該也有看過相關的新聞吧?那時候你不是調到那去支援一件謀殺案?」Kovačić插著腰,三七步的站著。

 

「是嗎?那時候忙那件案子就夠我受了...上頭又一直施壓下來,哪有時間管其他的阿...」Lovren小小抱怨著那段該死的回憶,莫名其妙的被指名過去幫忙,還設結案期限,那裡警察的素質他實在不敢恭維,害他忙得昏天暗地。

 

「所以當時您也在那裡嗎...」終於開口的Modrić拋出了這句話像把冷箭,語氣不溫不熱,夾雜著一點不難察覺懷疑。

 

Lovren和Kovačić同時轉向他,他們先是雙雙愣了一下。

 

Lovren首先發難,他倏然站起身,臉色沉了下來,那張剛毅的臉沒了笑意支撐,一下子變得更具威嚇性。他用不同於平常平易近人語氣說:「你這是什麼意思?」話才一落下,雙掌也不落人後的跟著重重覆在金屬桌上,轟的一聲讓站在Lovren隔壁的Kovačić震後了一步。

 

Modrić當然也受到不少驚嚇,他又把頭低的更低不敢與對方對視,空氣忽然凝重了起來,寂靜的讓每個人的呼吸聲都顯得異常清晰。

 

「嘿、我找到...」Rakitić大聲嚷嚷著走進來,卻看到站在桌前瞪著Modrić的Lovren和退到一旁表情呆滯的Kovačić,「你們幹嘛阿...」一進門就看到這情形,Rakitić趕緊走到Lovren前用身體擋住他那快要將對方瞪出個洞的視線。

 

「到底怎麼了啊?你們倒是說話阿...」Rakitić乾笑了一下,但沒有人回答他的問題,Lovren重哼了一聲,頭也不回的直接離開辦公室,Rakitić趕緊跟出去追問,留下來的Kovačić過幾秒後終於回過神,看著坐在桌前低著頭的Modrić,他安慰的說著:「你別擔心,我出去看一下。」他搔搔頭,然後跟去。

 

 

「Dejan,你就體諒一下Luka吧...遇到這種情況,難免會多疑一些,但他不是有意的。」Rakitić拍拍對方的肩膀,他知道Modrić的質疑很不對,但也能理解他為何會這樣。

 

背向Rakitić的Lovren雙手插著腰,垂著頭,他深深吸了口氣後,點點頭,「我知道...不怪他。」

 

「Dejan,你還好吧?」追出來的Kovačić也問候了一句。

 

「沒事。」Lovren轉過身,抿唇著唇,嘴角往兩旁延伸,有點牽強,「好了,Ivan你發現什麼了嗎?」

 

「對、你看這張,這是你們警局吧?我剛出去確認了一下,你們這邊不是有監視器嗎?如果那個人是在對面照的,那監視器應該會拍到,對吧?」Rakitić指著照片。

 

「對,是這邊...我跟Mateo一起去確認,你先進去看看他吧!」Lovren輕擺著頭,Kovačić默契的點頭,他們倆拿著照片走了。

 

Rakitić回到辦公室,看到Modrić俯在桌上,兩隻瘦弱的肩膀一抖一抖著,看起來好不可憐,Rakitić走到椅子旁蹲下,輕拍對方的肩膀,與重心長的說著:「我知道你為什麼會那樣想,但是你應該多相信Dejan一點,這裡的大家都是真心想要幫你的。」

 

Modrić在自己兩臂間蹭了蹭自己臉,他抬起頭來,Rakitić看到對方原本就蒼白的臉被衣服磨出幾條紅紅的痕跡,殘餘的淚懸在紅腫的眼眶中,在日光燈的照射下一閃一閃的,更惹人心疼。

 

「可是我看到他了...好幾次...」Modrić吸吸鼻子,聲音還斷斷續的。

 

「看到Dejan嗎?」

 

Modrić點頭如搗蒜,「我在路上的時候發現他在我後面,真的!好幾次...我講真的!」Modrić的聲音漸漸大聲了起來,兩隻眼珠子瞪的老大,就怕對方不相信一樣。

 

Rakitić目光在四周游移了一下,然後像是明瞭似的說:「我想他只是在調查什麼而已,其實...從那些照片上真的找不出什麼線索,所以Dejan才會到處尋找照片是在哪裡拍的,可能這些地方都是你常經過的,所以才會看到他吧?」Rakitić做出了合理的解釋。

 

Modrić收回視線,像是在咀嚼對方的話,「肯定是這樣的啦!Dejan可是警察耶!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情。」Rakitić眨著眼,給予肯定。

 

「Luka,我這樣說沒什麼意思,只是你有沒有想過去看個醫生啊?」

 

Modrić因為這番話,表情突然鐵青了起來,Rakitić聽到他不均勻的呼吸聲,他覺得對方可能把自己的解讀成另一個意思,趕緊接著說:「只是看你常常很難過的樣子,也許看個醫生能夠幫助你舒緩一點阿...」Rakitić將音調調的很好,像是安撫孩子的母親,十分溫柔。

 

Modrić才注意到自己的手腳不知何時抖個不停,他試圖將抖動的手縮向自己腹部,但那因知道對方是對的而羞赧的表情卻洩漏了自己的心虛。

 

「你可以考慮看看。」




TBC.


可憐的魔笛小可愛...真想抱在懷裡秀秀...

要有怎麼樣的幸運才能遇見像辣雞哥這麼溫柔的人啊...Q~Q

洛夫倫真的超霸氣得~(打滾

评论(11)
热度(29)

© 宇怨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