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怨怨

雜食又善變 🤔
百年一更但坑品極佳🤝

AO3 (繁體存檔區): detest37
微博: 宇怨怨
AFD: 宇怨怨

【万笛/rakidric/All Modric】You are being watched (四)

♥ CP: 萬笛 / rakidric / All Modric

♥ AU / OOC / 所有角色設定、行為僅屬於故事,請斟酌

♥ 一把帶上克羅地亞國家隊全員!雖然並非全體出現,雖然有人已經退役了,但還是很感謝你們在夏天帶來的美好Q_Q (不捨

♥不諱言的說這故事大概放了6年才寫出來,在下文筆夠渣,請見諒…

PS. 歡迎聊天~雖然在下只是偽球迷


傳送梯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 第五章  第六章  

第七章  第八章  第九章  第十章  十一章

十二章  十三章  十四章  十五章  十六章

十七章  十八章  最終章  番外1   番外2



4.

 

Rakitić沒有再接到Modrić的任何消息了,就像憑空消失了一樣,他再也沒有再咖啡廳前看到那瘋狂奔跑的小夥子,他沒有他的聯繫方式、不知道他的住所,只空有著一個名字,連最後一次的談話都像只是一場夢而已。

 

下午替公司去拜訪了一個和自己擔任顧問的公司發生糾紛的企業,Rakitić從對方辦公大樓走出來的時候,累的想直接臥倒在地板睡了,對方如此咄咄逼人的指控,雖然被自己壓制了不少,但他畢竟是隻身前往,對方人多勢眾,他不經埋怨起公司似乎太看重自己了...

 

「阿...」打了個哈欠,Rakitić無意的向周圍環視,也許這裡有賣咖啡的攤販或咖啡廳可以買點東西喝,而在此刻,一個身影跳入了他視線範圍,Rakitić幾乎沒什麼思考就邁開步伐跟了上去。

 

那是Modrić,他跑步的速度還是像一陣風,如同第一次Rakitić看到他的時候一樣,這樣慌慌張張的穿梭在大街,只是換了個場景。

 

「嘿、Luka!」Rakitić在他身後喊著他的名字,而且對方轉過頭,但是沒有停下腳步,Rakitić清楚的捕捉到對方看到自己那刻的詫異。

 

終於,Rakitić好不容易與對方比肩,但Modrić彷彿腳底抹了油,很快地又拉出一段不小的距離,Rakitić那張帥氣的臉因追逐戰而開始猙獰了起來,他不經後悔自己為何腳上不是穿上一雙舒適的跑鞋,他有預感腳上黑色的寬楦皮鞋再這樣折騰下去,很快就會陣亡了。一個紅色錐形路障如隊友一樣,幫忙阻擋了Modrić前行的路線,讓他順利抓住對方左手腕,成功止住了對方的腳步。

 

Modrić有些不可置信地搖搖頭,然後使力掙扎,一切就像他們第一次見面一般,不同的是他們早就知道彼此是誰。

 

「Luka,你還好嗎?那個人對你做了什麼?為什麼你要逃走?」Rakitić像機關槍一般丟出困擾他數天的問題。

 

Modrić晃動的他的手,可是被Rakitić緊緊箝住了,他根本甩不開,「放開...」他先是尖叫一般的大喊,到最後變成咽嗚的呢喃,不再掙扎,可是這次Rakitić不敢放開。

 

「拜託,求求您放開我,拜託...」Modrić用那絕望的神情望著他,嘴裡不停的說著拜託,Rakitić聽出他的聲音在顫抖。

 

「Luka...你到底怎麼了?」Rakitić被對方的情緒渲染,連自己說話的聲音也跟著顫動。

 

「不要再管我了,拜託...我真的不希望你受傷...」Modrić半彎著腰,卑微的像是路邊乞討的乞丐,他又施力想拉回自己的手。

 

Rakitić有些閃神,手才一鬆,對方就立刻抽走,然後繼續往前跑,他怔住幾秒後才跟上去。

 

霎那間,身後一陣轟天巨響,Rakitić感覺有一道風像一把刃往他背部劃了一刀,街上的路人們像是互相約定好似的,同時往那個方向看去。Rakitić回過身的時候,感覺背部還有點刺痛,在他身後不到兩公尺的地方散落著無數的玻璃碎塊,Rakitić外衣上還沾著閃爍的碎屑,彷彿他身上鑲了無數的寶石。

 

群眾們有些人尖叫了起來,有些人用手指著天空,Rakitić往他們指的方向望去,他隱約看到大樓的某個窗口不像其他窗子一般反射著對面的建築物,原來那些碎玻璃是來自於窗戶,Rakitić下意識的退了幾步,手大力的拍著胸口,像是在安慰自己沒事。

 

他將視線收回時,才發現原本他以為已經跑走的Modrić就跪坐在離他幾步之遙的街道上,整個人縮成一團。

 

「Luka,你還好嗎?」Rakitić趕緊查看。

 

對方雙手緊緊環臂,整個人都在發抖,嘴邊還殘留著細碎對不起,Rakitić輕撫著對方的背希望能給點安慰,趕受到Modrić喘接不上的呼吸,Rakitić好幾度以為對方快窒息了,而他的安慰對Modrić來說似乎一點用處都沒有。

 


 

「Ivan,你說的就是他?」Lovren用拇指指著那個坐在辦公室內的人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我看他嚇的不輕耶...感覺半條魂都飛了。」Lovren看著那個縮在椅子上的小個子,不經有點同情對方。

 

「是阿...對了,你們有調查為什麼玻璃會掉下來嗎?」

 

「嗯,算你命大,那大小的玻璃從那麼高樓掉下來,要是砸到你,不死都變白癡了...」Lovren激動的說著,「剛剛我們的人去看了一下,好像是那片玻璃是無外力介入自行掉落的,可能最近天氣太冷有點冷縮造成的吧?」

 

「是意外就好,要是真有人想殺我也太可怕了...」Rakitić鬆了口氣。

 

「哈、想殺你的人可不少吧!而且你今天不是才去談判嗎?說不定他們恨透了你這張該死的嘴,想殺你滅口呢!」Lovren用手指指著對方的嘴。

 

「嘿,注意你的用詞,小心咱們法庭見。」Rakitić看了他一眼,然後作勢張嘴要咬住對方伸來的手指。

 

「是,律師大人!好了,進去看看那孩子吧?」Lovren馬上縮回手,打開門,朝坐在裡面的Modrić露出友好的微笑。

 

Modrić一見到Rakitić,馬上站起來,頻頻低頭說抱歉,「沒事、沒事,Dejan說那是意外,只是剛好在那個時間點上,你別想太多。」Rakitić出聲制止,免的Modrić要彎斷了腰。

 

「是阿,只是意外而已。您好,我是Dejan Lovren,叫我Dejan就好了。」Lovren伸出手,Modrić遲疑了,但還是伸出手,Lovren感覺握住的手在發抖,但對方很快就收回手了。

 

Lovren請對方坐下,「可以叫你Luka嗎?」等到Modrić點頭後,他才繼續接話,翻了一下剛剛Modrić填的資料,嘴裡輕聲複誦著,當Lovren看了生日這欄不經睜大眼,算一算對方也三十好幾了,但那張臉看起來跟普通大學生沒兩樣,沒想到他比自己和Rakitić還年長,而Rakitić也稍微瞄到這資料後,反應和隔壁的Lovren如出一轍。

 

「Luka是什麼時候開始被跟蹤的呢?」Lovren看向著縮在椅子上的Modrić。

 

「大概5年前...」Modrić沉默了一會,然後才開口。

 

Lovren心想已經跟了這麼久了,不得不佩服他竟然能撐到現在,「你曾有打算離開這裡嗎?」

 

「我已經搬家過很多次了,但不管到哪,他總是能找到我...呵...不管我搬到哪...」Modrić越說越小聲,到最後都變成了只有自己能聽到的聲量,「說不定到了棺材才能不被找到吧...」Lovren和Rakitić對看了一眼,臉部肌肉繃了一下。

 

Modrić說是每次搬到一個地方,那個人最久一個月內就能找到自己,老是會寄那種奇怪的東西給自己,也會傳簡訊給他,逼的他把電話和所有社群軟體都停了,但是那個人卻從沒出現在他面前過。

 

「你不再聯繫我,是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?」

 

Modrić有些不情願的從包內拿出他這幾天收到的東西,Lovren先是看了照片,又翻看後面的字句後竟然加了個愛心,莫名的雞皮疙瘩都起了,又看了另一張,竟然看到Rakitić也在照片裡,他和Modrić一起走進一棟大樓內,他翻到背面。

 

- 那他媽的是誰?

 

「是因為這張所以不敢來的嗎?」Lovren亮出那張照片,Rakitić看了一眼後發現自己也在裡面,吃驚的張大嘴。

 

Modrić低下頭,默認了對方的話,Lovren像是抓到了重點,「所以這個人他除了寄這些東西外,好像也很關注接近你的人,是吧?」

 

Rakitić一聽,想起Modrić的話,「難道那個人有傷過其他人?」所以剛才玻璃掉下來的時候,對方才這麼崩潰。

 

「嗯...可是他們都沒有看清楚他是誰...只知道是一個男的...」Modrić想起那些因為自己受到傷害的人,再看到Rakitić額頭上貼著的OK蹦,心裡頭原本消逝的愧疚又浮現。

 

那個女孩曾經因為和自己交換了電話號碼而開心的不能自己,但再次見自己的時候,她迴避的直接讓他手足無措,他去追問,女孩只事怯怯的問著:「Luka,你有男朋友...這不是真的吧...」

 

「他是我的,你這錶子少接近他...」她轉述,Modrić當然是馬上反駁,但是那個人似乎還做出什麼更激烈的恐嚇,因為從此Modrić就再也沒看過她了,他聽說她出國工作了,他寧願相信真的是這樣...

 

「那應該有什麼特徵吧?譬如身高、身材啦...或是有什麼紋身或傷疤?」Lovren提出疑問,竟然有人看過他,應該有什麼線索。

 

「每個人說的都不太一樣,但是只有身高在180公分以上這一點是一樣的...」Modrić有點洩氣,他知道這一點並沒有提供什麼幫助。

 

「所以大概就是180公分以上的男子,這一點是可以確定的,對吧?」Lovren總結了一段,但他心裡也覺得這範圍太大了,總不能每個符合這條件的都抓來盤問阿...

 

Modrić點點頭,但用那毫無期望的口吻說,「雖然之前警方也沒找到他...」他憶起3年前他鼓起勇氣走進警察局,除了得到那像是羞辱的"關懷"外,什麼都查不到。

 

「會的,你別看Dejan這樣,他可是這裡最厲害的喔!很多案子都是在他手下解決的,對吧?」Rakitić指著有些發愣的Lovren,Lovren頓了一下才接話,「嗯!」他雖然是這樣說,但也沒忘了跟Rakitić打個眼色。

 

「謝謝...」



TBC.


總覺得辣雞哥很補刀小天使的感覺...XD

辛苦Lovren了...哈哈哈

评论(4)
热度(25)

© 宇怨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