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怨怨

雜食又善變 🤔
百年一更但坑品極佳🤝

AO3 (繁體存檔區): detest37
微博: 宇怨怨
AFD: 宇怨怨

【万笛/rakidric/All Modric】You are being watched (番外)

♥ CP: 萬笛 / rakidric / All Modric

♥ AU / OOC / 所有角色設定、行為僅屬於故事,請斟酌

♥ 屬於伊萬小哥哥的故事 (抖抖) 名義上的結尾


建議搭配前餐 

傳送梯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

第六章  第七章  第八章  第九章  第十章

十一章  十二章  十三章  十四章  十五章

十六章  十七章  十八章  最終章  番外2


1.

 

他永遠忘不了那在綠蔭草皮上奔馳的身影,那靈巧的移動、華麗的傳送以及在陽光下閃閃舞動的淡棕色髮,即便他的個頭比場上任何一個人都來的嬌小瘦弱,但卻是全場比賽中最耀眼的存在。

 

那是Rakitić第一次見到他,便再也無法從視線從他身上離開。

 

對他們學校而言,那是一場不光彩的比賽,他們輸了…但對於Rakitić而言,這無疑是他永生難忘的日子,因為他收穫了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幕。

 

從此以後,他開始期待每次的比賽交流,甚至在比賽前幾小時就已經就佔據了最前線的位置,可是他最想見到的人消失在了隊伍,在詢問後他才知道原來那次是那個人的畢業前最後一場比賽,最終空留下一個名字,一個司空見慣的姓名組合。

 

2. 

 

Rakitić憶起自己母親總是稱讚著自己未來肯定是一個厲害的偵探,在家人找不到東西時,他總是第一發現者,所以也擔起了這重責大任,這讓他洋洋自得許久,他也曾經將"偵探"擺在自己的夢想清單內,可惜他並沒有實現。

 

但與生俱來的專長讓他輕易的踏入了不錯的學府,也讓他成為了人人稱羨的律師,但這都並非是他想做的事,只是剛好他考上而以,誰叫他剛好找到了不錯的讀書方法。

 

他擅於尋找,尋找人、尋找事物、尋找方法。

 

3.

 

儘管和他只有一面之緣,Rakitić還是時常想起在他心中揮之不去的小個子,他在哪?又在做什麼呢?

 

在網路滲透的世界裡,想找到一個陌生人並不困難,動動手指,打上僅知道的名字搜尋,他終於在千萬筆資料的比對中見到了熟悉面孔,他標註這個城市的次數最多、照片裡最常出現的是這條街道、最常入鏡的是這個女孩,他竊喜著終於找到了對方,像是得到自己最想要的禮物般興高采烈,可惜這樣的聯繫很快的斷了線,對方在某天無預警的關閉了所有的帳號,消失了。

 

4. 

 

在一座城市裡,想要尋找到一個特定的人並不容易,更何況他與他的關係,只存在於一個名字上的認知。

 

也許是一種強烈的信念冥冥中所致,他得到了城市中的大企業青睞,開始了他法律顧問的工作,在一次的拜訪中,他在一間公司內看到他朝思暮想的人兒。

 

Modrić與他僅隔著兩道玻璃的距離,身著白袍的Modrić正用手順了順翹起的頭髮,歲月在他面容上增長,但目眩的光芒與當年相比似乎又更加閃耀了,這只是一段不到幾尺的通道,他能用3個步伐就通過,但此刻他卻只想停留在此不願離去。

 

5.

 

若要詢問他周遭的人對自己的印象,那肯定是"他是個好人"、"他十分友善"或著諸如此類的正向評價,他從不與人起爭執且待人和善,除此之外也要感謝父母親賜予他一張不會做壞事的臉,讓他總能在任何一個群體中游刃有餘。

 

他自己最大的優點就是配合度高,他通常不會拒絕別人,所以他願意花時間在下班後聽那些被工作折磨的人們訴苦、抱怨,這樣貼心的回報通常是幾份免費早餐或幾次人情。

 

他與資安部門的同仁交好,他甚至能在無人過問的情況下拜訪,還受到熱切歡迎,這裡明明是極少有權限的人可進出的地方,但卻依循著這樣特殊的關切暢行無阻。

 

正巧他們公司是政府機關下最大的包商,幫忙維護架設在城市的監視系統能正常運作,為了能確保系統的正常,所有的畫面都會回傳至資安部門,當哪些畫面開始出現了異常,他們便能立刻派人維修,而除了公家機關外,他們也會承接其他企業的計畫,這裡豐富的資源順理成章地變成為了他能夠利用的工具。

 

6.

 

「準備回家了!」他盯著螢幕開心的自言自語,螢幕中央的人兒正快速移動著,從第一格的畫面邁向第二個,然後緊接下去。

 

他知道Modrić上下班的準時,他知道Modrić今天似乎又沒有吃早餐,他知道Modrić今天在超市買了一袋平常他所喝的咖啡豆,紀錄Modrić的一舉一動也成了他自己的日常工作,但他樂此不疲。

 

他很快的意識到了Subašić的存在,那個總是在不遠處注視著Modrić的男子,他會在貨車上等著Modrić下班,然後緩慢的臨著在街道行走的Modrić行駛,日復一日的,沒有間斷。

 

不久後,出現了Kovačić的行蹤,因為與Lovren熟識才發現Kovačić原來也是警察,但為什麼他總是會在Modrić後跟隨著對方呢?

 

他自己從來就不是個自私的人,就像是如果是自己喜愛的偶像也受到其他人愛戴時,他反而覺得開心一樣,Subašić與Kovačić也只是一同證明了自己所喜愛的人的確有被愛護的價值。

 

7.

 

Rakitić明白自己也只是眾多愛慕者中的其中一人,但他堅守著自己所認為的職業道德 ─遠觀且不輕易踏入對方的生活範圍

 

他不像Subašić一樣作法強烈,他並不想強調自己的存在,他知道Subašić會藉由一封封情書對Modrić訴說情意,也知道他會藉由送貨之便與其擦身而過,當Rakitić從畫面中看到他們的互動時,他不得不承認他有點羨慕。

 

他也不像Kovačić有一個能讓自己行為完全合理化的職業,他知道Kovačić總會跟著Modrić上下班,不管他搬到了哪,Kovačić都會在跟後以巡邏的名義看顧著Modrić,Rakitić有時候都在想,如果自己工作可以不那麼忙碌就好了。

 

儘管他堅守著自己的原則,但偶爾他還是會想要更靠近對方一些,所以他會在下午三點多左右光顧Modrić每日經過的咖啡廳,然後點一杯咖啡當作入場券後入座,靜靜觀賞在眼前只有數秒間便結束的迷你短劇,即使如此短暫,他仍是心滿意足。

 

「為什麼苦著一張臉呢…」他默默憶起方才慌張跑過的Modrić與從前笑口常開的人兒已相去甚遠,他越看越覺得不捨。

 

8.

 

走進對方的世界純屬意外,他只是在那霎那失神的拉住了Modrić而已,他從未奢望過要碰觸到他,這是真的!他保證!他不覺得自己有什麼資格能去親近他心中最美好的存在,所以他不停地斥責著自己的行為,可是Modrić卻繼續聯繫了他,他簡直像是中了頭獎般的雀躍不已,不敢相信自己有這樣的好運。

 

Modrić的聲音比他想像中的還要低沉一點、他的身材比自己想像中的更嬌小一點、他的雙眼比自己想像中的更迷人一點,他的一切都比冰冷冷的監視畫面好上數千百倍,這讓他不可自拔沉溺的想要名正言順地待在他身邊。

 

於是這齣鬧劇上演,他也成為了劇中的其一角色,甚至差點搭上了性命,這些原本不在他的計畫內。他從不認為Subašić他會敢從幕後現身,但他錯了;他也不認為Kovačić會敢承認自己的身分,但他又錯了;他甚至認為Ćorluka只是被自己拽進戲中無辜一員,但他似乎也錯了。

 

9.

 

認識Modrić後發現原來他因Subašić而痛苦不已,甚至透露出曾想要輕生的念頭,這讓他有些憤怒,他希望Modrić能夠快樂,就像當年因為贏球而開心蹦跳全場的少年。

 

於是他開始將方向指向Subašić,但他卻發現當Kovačić有意無意的轉移目標到他人身上,讓他有些訝異,但最終他還是利用了自己,讓Subašić因為自己的衝動被逮捕,雖然也付出了皮肉傷的代價。

 

他率先背叛了這個團體,讓原本平衡的三角瞬間缺少了支撐的一角而瓦解。

 

當他發現Kovačić利用職權而佔有小木屋時,他清楚知道他也開始心懷不軌,也許是長期的追逐到最後也想得到應有的回報,他完全能理解,但這讓他擔心Modrić會再次陷入痛苦,所以他利用Modrić,讓Kovačić因自己的慾望而走上不歸路,雖然這算不上是完美的手段,但卻是可以最快斬草除根的方式。

 

其實他並不想看到這種結果的,他從來不是個自私的人,不是嗎?

 

但若須選擇,他必將luka的幸福擺在第一位。

 

10.

 

明天是禮拜一了。

 

Rakitić看著被窗簾遮蔽的窗,心中默數著時間,天亮了嗎?現在幾點了?他不知道,只是無意識地將手臂又縮得更緊,讓懷中的人兒又往自己更靠近些,想將他嵌入體內。

 

被緊緊擁著的Modrić感覺到有些呼吸困難,他在Rakitić懷中扭動了幾下,將自己原本緊貼在對方胸前的臉朝上抬起,終於吸取到了氧氣後,他才回復靜止的狀態。

 

意識到對方的不適,Rakitić趕緊放鬆了自己的力道,有些歉意的撫了撫對方被勒紅的手臂,順勢將被子重新蓋好,不讓冷風有機可乘。

 

低首看了一眼還在沉睡的Modrić,「你會離開嗎?」他無聲的發問,同樣也得到了無聲的答案。

 

他從沒打算要告訴Modrić這件事的,甚至希望它能成為自己帶入棺材的秘密,可惜他又再一次錯估了對方,他以為Modrić不會隨便走進書房,也不會發現到自己的秘密基地,也許是自己實在無法割捨對Modrić無時無刻的關切所害的,不然他早該將它永遠封閉了。

 

Rakitić有些失神,後悔著自己的不小心、害怕失去對方的恐懼席捲而來,讓他有些難受的嚥了口口水,希望能藉此沖淡自己的惶恐。

 

「Ivan睡不著嗎?」Modrić用帶著睡意的慵懶聲調發問,半張開眼,眼神渙散的望向Rakitić。

 

Rakitić很快地回以笑容,像平常一樣。

 

「沒有…」Rakitić直視著對方的臉,「只是Luka你太好看了…不捨得睡。」

 

Modrić愣了一下,然後輕笑了幾聲後說:「好肉麻喔…」

 

「我說真的…相信我嘛!」Rakitić自己也跟著笑了起來,手指輕輕拂過Modrić立體精緻的五官,然後情不自禁的停留在唇瓣上,「真的好看…」

 

「就像那年第一次看到你一樣。」Rakitić心中暗想著,但他絕對不會說出口。

 

對方摸的他有些發癢,Modrić咯咯笑了半晌還未停下,「Ivan很不會說謊呢…」他邊說邊笑著,像是終於在完美無缺的人身上發現有一處能說嘴似的,他可不願意就此打住。

 

「好了…再笑下去,你明天還有精神上班嗎?」Rakitić出聲阻止,但自己在說出口後也有些停頓,他又提醒了自己一次這個事實。

 

「好啦…」Modrić被自己笑出了淚,用手指擦拭了一下眼周溢出的淚。

 

「明天你想吃什麼?」Rakitić閉上眼前詢問對方。

 

「嗯…歐姆蛋?裡面要加很多乳酪的那種。」

 

「那我得早起了…」Rakitić將臉頰靠在Modrić柔軟的髮絲旁,邊想著歐姆蛋的做法,伴隨著對方淡淡的髮香入睡。

 

就算他明天真的離開了又如何?

 

反正他一向擅於尋找,尋找人、尋找事物、尋找方法。

 

End.


覺得還是得補齊全一點,心疼伊萬小哥哥...

最近的距離卻最容易失去,感覺這裡的伊萬小哥哥很適合"壞的好人"這詞,順帶推推妹神的歌~♥

雖然覺得最後一句還是最毛骨悚然 (抖抖抖

估摸著還有一篇番外,補償伊萬小哥哥 (說不定是坑他!


開始糾結要開始寫小甜餅還是大悲劇的故事 (仰頭

這真是個幸福的煩惱~XD

评论(26)
热度(49)

© 宇怨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