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怨怨

雜食又善變 🤔
百年一更但坑品極佳🤝

AO3 (繁體存檔區): detest37
微博: 宇怨怨
AFD: 宇怨怨

【万笛/rakidric/All Modric】You are being watched (十四)

♥ CP: 萬笛 / rakidric / All Modric

♥ AU / OOC / 所有角色設定、行為僅屬於故事,請斟酌

♥ 一把帶上克羅地亞國家隊全員!雖然並非全體出現,雖然有人已經退役了,但還是很感謝你們在夏天帶來的美好Q_Q (不捨

♥不諱言的說這故事大概放了6年才寫出來,在下文筆夠渣,請見諒…

PS. 歡迎聊天~雖然在下只是偽球迷


傳送梯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

第六章  第七章  第八章  第九章  第十章

十一章  十二章  十三章  十五章  十六章

十七章  十八章  最終章  番外1   番外2



14.

 

Modrić起床的時候,Rakitić已經出門了,廚房還擺著早餐和袋裝的三明治,他垂下頭,對於對方過度的善意感到愧疚,Modrić總想著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像Rakitić一樣,那就好了…

 

當他從大樓走出來時,原本將背倚在路燈上的Kovačić朝他揮揮手,然後朝他接近,「你先別問,我們邊走邊講吧!」Kovačić看得出對方的疑惑,但是他們還得趕路呢!

 

「喔…真是不好意思。」待對方講完原因後,Modrić小幅度的向他鞠躬,內心很感謝Rakitić的貼心,他以為對方肯定覺得自己在幻想那些虛無之物,但他還是拜託Lovren幫忙。

 

「沒事,只不過Dejan今天有案件要跑,所以就由比較閒的我出馬囉!誰叫我最菜了…」Kovačić嘻皮笑臉的有些滑稽,「要是真的跟蹤狂另有其人,那真的是滿恐怖的。」他皺著眉,像是想到不好的事情般。

 

「嗯…不過也許真的是我想太多,因為昨天Ivan去看監視器畫面,也什麼都沒看到,呵呵…」Modrić乾笑著,像是自嘲著。

 

「對了,Luka你還有要找房子嗎?這是我上次跟你講過在警局後面要出租的房子。」Kovačić從口袋抽出一張紙遞給他,上面標著出租資訊和聯絡電話,Modrić有些面有難色,但還是很快的接過並道謝。

 

「那是您的東西嗎?」Modrić眼看著地板,指著地上的銀色金屬物,它就躺在Kovačić腳邊。

 

「阿…掉出來了,謝謝你。」Kovačić馬上蹲下拾起它,「看來得換個鑰匙圈了…」他可惜的看著斷掉的鑰匙圈,然後把東西再塞回口袋。

 

「Kovačić先生也踢足球嗎?」

 

「對阿,我以前有參加過我故鄉那的青訓,不過之後搬家了,就沒再踢了。Luka也踢球嗎?」Kovačić有些驚訝,沒想到Modrić也認得這個鑰匙圈。

 

Modrić見著他的反應,輕笑了一笑後吸了口氣,將兩頰充滿了空氣,得意的說:「你別看我這樣,我以前在我們校隊可是當隊長的呢!而且我也參加過青訓。」Modrić指著對方剛收進東西的口袋。

 

Kovačić張大嘴,哇了一聲後道:「那真是我有眼不識泰山阿…隊長大人。」他陪笑了幾聲。

 

「真有緣…沒想到我們是同鄉的,不過你應該小我很多屆。」他們一路上因這個話題而熱鬧了起來,待他們到達目的地,Kovačić問他幾點下班,因為他平常也在這區巡邏,可以送對方一程。

 

有了警察的相送,Modrić平安的度過了兩段他最煎熬的時光,而且他沒有再聽到那熟悉的步伐或感受到奇怪的視線了。到了家,Rakitić一樣不在,Modrić想到冰箱內還有自己買的食材,打了通電話給對方,可惜沒有回應。

 

Modrić半夜醒來的時,發現沙發後的床上隆起,他躡手躡腳的靠近,Rakitić

半張臉露在棉被外,平穩的呼吸聲證明他已沉沉睡去,再確認完後,Modrić原本懸在心上的擔憂終於卸下,他將棉被的一隅向內折,確保沒有一絲冷風能透進Rakitić的被窩內後也躺回沙發上。

 

再睜眼時,已經近10點了,Rakitić仍躺床上,只有幾絲金髮散落在米白色的枕頭上,其餘的部位都被棉被包裹著,Modrić不確定對方待會還會不會出門,但如果他能盡快準備好中餐,這頓欠了那麼久的一頓,也能還了!他趕緊跑到廚房,用最快且最安靜的方式處理食材,在從抽屜內拿出鐵鍋時,他還先探出頭望著那張床,然後手臂緩緩地向身體的方向縮,他像是闖空門的小偷,發現主人還在床上呼呼大睡,而他正悄悄的準備打開保險櫃,偷取貴重之物。

 

在廚房內忙得手忙腳亂的Modrić終於先將花枝圈炸好了,他將炸物先放在廚房紙巾上,去掉過多的油脂,然後接著煎魚,也許是油炸的味道較重,Rakitić將頭探出被窩時便被橄欖油的味道環繞著,他的房子除了浴室和書房外是單獨隔間外都是開放式的,客廳是用下陷的低窪處以高低區分,廚房和床的中間則是用金屬製格子架相隔,透過中空的格子中能看到另一邊。

 

Rakitić拖著緩慢的步伐走到廚房,看到有人正背對著自己,因為剛醒來有些恍惚的他只是呆滯地看著對方,等Modrić轉過頭時才發現Rakitić已經站在與自己相隔一個料理台的後方。

 

「你醒啦?等等要出門吧?」Modrić趕緊用掛在烤爐手把上的毛巾將因煎魚而被油濺到的手抹乾淨,打開冰箱把事先做好的沙拉拿出來,「先吃中餐吧?」他邊說邊飛快地舀起一匙沙拉在白色圓盤上,但視線還是對著對方身上,然後將裝有馬鈴薯(土豆)泥的容器和盛著炸物的橢圓形長盤推往對向。

 

久未開口的Rakitić終於清醒了,他扯著因一夜未沾水而有點乾涸的喉嚨說:「你慢慢來,今天是週六呢…我沒有要加班。」語畢還又清了清喉嚨。

 

Modrić像是鬆了口氣似的緩下手邊的動作,趁Rakitić去梳洗的時候,他也完美的做了個收尾,順便將剛剛因動作快而掉落的食物碎屑清到垃圾桶裡。

 

「哇…我們大廚今天做這麼豐盛的料理啊?」

 

「嗯,你就將就點把他當成欠你的聖誕大餐吧…」Modrić自知這些菜餚肯定比不上家庭聚會的澎湃,先用這句話打底。

 

Rakitić想到都已經快2月了,自己也有些忘記這件事情,「才不將就呢…只是如果還有塊烤蛋糕,就更棒了。」他笑了笑,也馬上補充:「當然,我是說笑的。」他就怕對方又當真。

 

他們站在廚房的料理檯邊用膳,Rakitić像是想到了重要的事情,「Luka等會有時間吧?我們出去走走。」

 

「喔…嗯。」Modrić遲疑了半刻後答應了。

 

 

到達目的地後,Modrić才剛側頭就看到Rakitić早已用帶有歉意的表情望著自己,他臉頰的肌肉不自然的牽引著他的嘴角和眼,幾條細紋路連在眼角後,「不好意思…我想要是我先講我們要來這,你可能不太願意。」

 

Modrić望著醫院門口,平靜的說:「不會,跟Ćorluka醫生聊聊天也不錯。」

 

 

「Luka,最近還好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嗯…今天你想說說什麼嗎?」Ćorluka一如既往的溫和一笑,他輕易的看出對方的情緒,也知道對方並非想交談,可惜他的工作需要從對方的言談內理出重要資訊,才能給出建議。

 

Modrić坐在正對著Ćorluka的轉椅上,他以腳尖為中心,倚著地板輕微的左右轉動,他看了窗外一眼,然後望向地板,最後回到Ćorluka那張俊俏的臉上,「醫生,這肯定只是幻覺,對吧?」

 

Ćorluka淡淡一笑,「不如你說說看你看到了什麼幻覺呢?」

 

Modrić鉅細無遺的重述著那天的情形,Ćorluka點著頭表示自己正在聽,手握著筆在桌上的本子上記錄。

 

「你最近睡的還好嗎?」

 

當Modrić講完時,Ćorluka卻轉移話題到他的生活作息,讓他楞了一下才回覆:「嗯。」

 

「我想Luka要試著放鬆點,有些人因為本身的經歷在面對緊張和恐懼時是不理性的,甚至對於某些特定的事物在還未親身見到、親身接觸時就已經開始害怕了。我們的大腦在這種情況下,可能會有記憶讀取受限或理解偏差的情形,所以可能是這個原因讓你認為你看到了某些東西,但這些記憶也可能是錯誤的。」Ćorluka緩緩道出。

 

「錯誤的…」Modrić喃喃自語。

 

「很有可能,我們的大腦很厲害的,但也因為這樣需要特殊的機制來保護它。」Ćorluka伸手拍了拍對方的腦袋瓜子,「你啊…你也別讓它這麼累了。」

 

待Ćorluka移開手,他自己也伸手撫了撫頭,「我知道了…」

 

「嗯,過一陣子就會好了,而且那個人已經被抓了,不是嗎?」Ćorluka微微傾身向前,衝著他又是一笑。

 

Modrić看向他,終於漾起開心的笑顏。

 

走出醫院後Modrić明顯開心了許多,Rakitić不得佩服起Ćorluka還真有一套。

 

「Ivan,我們能去電子街嗎?我想買個手機殼。」Modrić拿出手機指著一角,「上次撞到有點掉漆了…」

 

Rakitić還是第一次聽到對方提出想去哪的意見,他當然沒理由拒絕,「好啊,你想買什麼款式的?」

 

 

他在做什麼?Modrić自問著自己,他正在奔跑,但相反的他不是在逃跑而是在追擊。

 

現在是周一晚的下班時間,他才剛離開公司不是到5分鐘就開始有了異樣的感覺,他憶起Ćorluka的話,內心一遍一遍的默念著這只是幻覺,但此時他看到了,路邊停擺的車後視鏡清清楚楚的反射出一個人,他身著紅色的寬鬆外套,頭戴的連身帽恰巧遮擋了半張臉,他不知哪來的勇氣,他回身看向離自己不到幾公尺距離的人,與其說是勇氣不如說是憤怒,他氣這個人讓自己原本可以回歸正常的生活再次被打亂。

 

那個人因為Modrić猛然的回身而定在原地,Modrić朝他走進一步,那個人竟也退後一步,像是跳雙人華爾滋般,配合的一進一退才不會踩到彼此的腳。那個人在下一秒冷不防地向後跑,Modrić立刻追了上去。

 

他必須知道他是誰!他急需一個證據證明這次並不是自己的空想!



TBC.


生活小劇場 - 人妻主廚小魔笛 

想像小軟軟在廚房裡慌忙準備的樣子一定超口愛 >口<

周末老夫老妻一起去逛街什麼的... 挺好挺好

查理還是一如既往地聖人形象...(膜拜

科娃也跟上了護笛小隊了~~


评论(8)
热度(22)

© 宇怨怨 | Powered by LOFTER